淇淇

热爱这个辣鸡玻璃渣工厂!

第四章 人鱼 第一节 承诺

半夜突然诈尸!!!!O(≧▽≦)O
小学生文笔emmmm
  清晨,当远处的太阳还未完全从海平面处升起,浓浓的雾气笼罩着整个巴伊亚本田海滩。
  此时微湿的水汽和着一股来自大海的咸腥一齐灌进了源氏的鼻腔,他揉了揉鼻子,看着前方。他现在距海滩上最大的码头只不过百米之遥,从那沸沸扬扬的场面看来清晨的浓雾并未给码头上的各种贸易带来丝毫的影响。
  “我发达啦!!!”一声吼叫从码头的一边传来,源氏透过浓雾望去,只见声音的源头那里黑压压一片,挤满了人,嘈杂声即使相隔百米也可以听到。‘是什么宝贝吸引了那么多人的注意?’这异常的拥挤激起了源氏的好奇心,于是立即迈着步子向人群走去。用不了多久,源氏便来到了人群中,无奈这群鬼,佬发育得太好,奈源氏再怎么探头探脑也难见那个神秘生物分毫。一时气急败坏的源氏一个瞬闪来到了最前方,而眼前所见的事物出乎了源氏所有的意料。这可不是什么巨型龙虾、巨型海龟,这是一条活生生的人鱼!
  源氏曾在不少故事书中看到过关于人鱼的故事,其中最家喻户晓的便是《海的女儿》了。当时他还很小,当听到妈妈讲的故事中小美人鱼没能得到真爱而变成了泡沫时,他便哭得一塌糊涂,甚至还怪妈妈,喊着什么“你骗人!小美人鱼才不会死咧!”随后便塌着两条鼻涕去找哥哥验证,结果好不其然的便是遭到了哥哥的训斥,原因是和妈妈顶嘴然后是鼻涕抹了他一身。记得自己那时还会暗地里骂哥哥是冷血动物来着。。。。
  “你说这东西能卖多少钱啊?”
  “几千万都不在话下!说起来……东方不是一直传说吃了人鱼肉可以长生不老吗?要不咋们割点下来?”
  “诶话说这条人鱼长得可俏了,不知道她有没有……”
  源氏对童年的美好回忆立即被身旁这些渔夫的交谈打破了,听着他们谈话的内容,源氏的脸色也愈来愈差‘这些家伙,不是钻钱眼里了,就是精虫上脑!'令源氏不解的是,那只被困在网里的人鱼没有丝毫的惧色,露出了一副风清云淡的表情,仿佛她只是一个在一旁看热闹的路人而已。她无聊地环视了一圈围在她周围的人群,突然间便把目光定格在了源氏身上,“Σε παρακαλώ, Βοήθησέ με.(请救救我)”就在人鱼说话之际,四周立刻沸腾起来,人们怼他刚才所说的话议论纷纷,不知这是不是什么人鱼族的语音。而源氏则勉强辨认出了这句话不是什么人鱼语,这是希腊语!这位的人鱼小姐正在向他求助。‘真是多亏了哥哥的魔鬼式训练啊,还算听出来是个什么了。(✘_✘)’此时一股来自jump系列漫画的热血迫使源氏毫不犹豫地径直走到了捕获了人鱼的那个渔夫面前。
  “这条人鱼,我买了。”
  源氏一脸正经地望着渔夫,用手指了指一旁的人鱼,却换来了渔夫和人群的嘲笑:
  “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小鬼也想来我这里装大款?哈哈哈哈哈哈真是笑死人了!小屁孩我跟你说啊,这条人鱼爷可是要拿去卖给那些大富豪的!赶紧回家喝奶去吧!”
  此刻源氏早已气得头上青筋暴跳,‘讨揍的家伙!’他的拳头捏得紧紧的,似乎是恨不得下一秒就一拳糊在那个自大的渔夫脸上,可他也清楚一旁人鱼的情况已经不能耽搁一点时间了,她快脱水昏过去了……于是源氏强忍着怒火,从兜里掏出了一张印有岛田家族家徽的金卡,二话不说便一把拍在那个渔夫的脸上,就在他匆忙查看黑卡的时候,源氏一把掀开盖在人鱼身上的铁丝网,拔去了插在她尾部的铁叉(那对一个普通成年人可都得疼死),把人鱼打横抱抱起,一个瞬闪从人群间消失了。当然他很满意看见他们目瞪口呆的表情,不过现在可没有时间捧腹大笑了!源氏抱着人鱼一路疾跑,终于找到了一个较为隐蔽的海峡,四周都是些礁石应该会很适合她隐藏和逃跑的。源氏抱着人鱼向着不远处的一个礁石走去,当走到三分之二时海水已经完全淹没了源氏的臀部,清晨的海水总是带着一股渗人的寒气,源氏小声“嘶--”了一声,但还是把人鱼抱到了暗礁处。他小心翼翼地把人鱼放在坡度较为平缓的礁石上,看到人鱼基本已经恢复了的尾鳍也不由得感叹一句人鱼竟有如此强大的恢复能力!就在源氏目不转睛地盯着尾鳍时,人鱼轻咳了一声,源氏才惊得移开了视线。源氏尴尬地挠挠头,颔首道歉。对方也回以一个微笑表示理解。没一会人鱼便开口了,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谢谢你的帮助,人类。我叫安吉拉·齐格勒,你可以叫我安吉拉。”
  “我叫岛田源氏,叫我源氏就行。你会说英文?”
  “是的,事实上我会6个国家的语言,希腊语,俄语,埃及语,中文……”
  “哇哦!你们人鱼都会那么多语言的吗?”
  “那倒不一定,我们在海里并不靠发声交流,只不过我的工作有所需求罢了。”
  “什么工作?”
  “抱歉,我不能告诉你,我只能让你知道这么多。”
  “不不,是我失礼了!我不该如此打探一位美丽女士的隐私。”
  “哈哈,多么可爱的一个男孩啊!我敢说你绝对特别受女孩们喜欢~”
  “当然!”
  “如果换做是我的同类,估计早已无可救药地爱上你了。”
  “哦,所以你的意思是你不会吗?”
  “是的孩子,毕竟我已经找到了我的灵魂伴侣了。”就在她说话的时候,眼里露出了一丝欣慰。
  “哦我的天啊!多么幸运的家伙!他也是人鱼吗?”
  “抱歉,无可奉告。”
  人鱼把食指竖起,比了个保密的动作,并不愿意透露任何关于她的伴侣的信息,源氏也并不打算多做追究。
  “我得离开了,有人还在等我。谢谢你,源氏,如果你之后有任何的需要,使用这个信标,把它放在海水里就行。”话毕,安吉拉把一个紫白相间的小方块放到源氏手上。
  道别过后便转身钻进海中,游向了大海深处。源氏收起信标,看着远处人鱼的身影渐渐消失便也转身走回岸上。他敢说今天的经历是他15年来最奇妙的一次了。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