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热爱这个辣鸡玻璃渣工厂!

第三章 第三节 人鱼

出于私心立个藏源tag,相信我,这是人鱼梗,重复一遍,这是人鱼梗!
    一天清晨,源氏难得地早起而不是日上三竿被半藏从被子里揪出来。现在也没有什么事做,源氏便决定到海滩边上走走,到美国这么多天,甚至还没有好好看看海滩。
   来到码头附近,喧闹的声音从码头那边传来,平时码头也总是很嘈杂,但今天似乎多了不少人。这引起了源氏的好奇心‘或许是渔夫捕到了海里的什么稀奇生物。’源氏走向喧闹声的源头,那确实是非常新奇的生物,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是一条活的人鱼!虽然人鱼早已不再神秘,但至始至终人们很难见到真正的人鱼,也没有办法捉到,因为海上的人鱼哨兵。――一种机械人鱼,每当人类试图捕捉人鱼,这些哨兵便会对他们发起攻击,没有一个人能活着带回任何一名人鱼。那些人鱼有着高强的科技力量,他们与政府签订合约,只要人类不影响他们,他们自然不会到处找事,但一旦有人类试图捕捉他们,他们便可以将人杀死。
   现在,码头这里的这个人鱼,已经足以令整个海滩沸腾。那名人鱼惊慌地望着四周,很快她便把目光定在了源氏身上,她开口说道:“帮帮我,拜托了。”源氏很惊讶她居然会对自己说话,他看着她那双湛蓝的眼镜,那里面充溢的情感,是与源氏一样的,对自由的渴望。仿佛是一种共鸣,源氏向人鱼点了点头,对旁边打算将人鱼卖去黑市的渔夫说道:“我买下她,要多少?我给你。”那个高大的渔夫听到源氏的话,转头扫了源氏一眼,立即大笑道:“你个毛都没长齐的小鬼来瞎参和什么?你那点钱拿去游戏厅打打游戏估计都得跟爸爸要~”源氏没说什么,他默不作声地把一张黑卡拍在渔夫的脸上,那名渔夫粗暴地拿起卡,看到这是张黑卡后有些心虚,但想了想又嘲讽道:“小鬼,别以为你从爸爸那偷张黑卡就可以买下这只人鱼,你要知道,真的人鱼在黑市可是能卖个天价!”渔夫好笑地望着源氏,转头对身旁的同伴说道:“走吧,别耽误时间,像这种小鬼,就――”话还没有说完,一把匕首便架在了他的脖子上,吓得那人冷汗直冒,“拿上卡就给我滚吧,别敬酒不吃吃罚酒。”源氏威胁地望着渔夫,“切!走就走,走啦!”渔夫慌张地装起卡,匆匆忙忙地解开渔网就跑开了,码头的人见没戏看,便也匆匆离开。源氏看了看那名人鱼,帮她把定在尾部的鱼钩取开,“你现在安全了,走吧。”
人鱼望了望他,便纵身跃入海里,临走之前她望着源氏说道:“谢谢你的帮助,请问你是?”
   “岛田源氏”
   “岛田……源氏,我会记住的,你叫我齐格勒就好,我不会忘记你对我的帮助的,如果有一天,我遇到你,我定会帮助你解决困难。”说完,齐格勒便转身游向深海,不见踪影。
   “出来吧,你在那边站了多久了?”源氏转头望向海滩边上的那个人影,眼里却没有敌意。
   “嗯……应该是从你救人鱼小姐那一刻开始吧。”麦克雷走到源氏旁边,笑得一脸人畜无害。“你就这么把那位美丽的人鱼小姐放生了呢,善良的源氏小少爷。”“她叫齐格勒,还有,对于你的说法,别逼我用手里剑扔你。”源氏说着,拿出手里剑象征性地晃了晃。麦克雷听了连忙摇手拒绝:“别别别,被你的手里剑扔中,我可就得进医院了。话说,你经常会来海滩散步么?”
   “不,这是我第一次来,没想到就碰到人鱼,你经常来这里闲逛吗?”
   “只有在没有任务的时候,但也可以这么说,是的。”
   “这里很美,也挺安静的,我以后会常来逛逛,或许还会碰到你几次呢,闲人大叔。”
   “嘿!我可比你大不了多少……等我们再见到的时候,我就带你去这边的马场看看我的爱马。”
   “我想想……你的爱马叫‘维和者2号’?”
   “不,她叫黛安娜,可不是枪。”
   “抱歉。相信会有机会见到戴安娜的。哥哥估计已经等我等得快全城悬赏了。”
    “好~,那再见啦,闲人大叔。”
    “再见,黑道小鬼。”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