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热爱这个辣鸡玻璃渣工厂!

Hi!淇淇又回来填坑啦(๑>؂<๑)本期没有藏源但还是私心立个flag|・ω・`)

第五章 第一节 暗线(上)
  在远离海滩的草场上,午后毒辣的阳光阻挡住了从海面的凉风。连海鸟的叫声都没有了往日的高亢自在,带有些煎熬难耐的意味,这天气实在太热了。
   没有什么人愿意在这个时候骑马,马棚前的空地显得有些荒凉,只有几株杂草在炽热的阳光下无力地倒伏在地上。然而海滩上挤满了人,留不下一点空隙,即使源氏喜欢热闹的场面,这也挤得有些不可思议了,难以想象一个小海滩能塞下这么多人。源氏很喜欢这片美丽而又神奇的海滩,但这并不代表他喜欢在一个巨大“人蒸笼”里呆着。于是两人默契地选择前去那个空无一人的马场,至少那里的马棚下可以安静而舒适地乘凉,还不会拥挤。只有一个马夫缩在马棚里,看笑话似地望着人满为患的海滩。几匹马悠闲地喝着槽里冰凉的水,懒散地甩甩马尾,即使围栏打开,也丝毫没有跑出去的意思。
   “你确定这样的天气还要骑马么,我觉得地都快晒化了。”源氏抹了把脸上的汗,对麦克雷说道。而麦克雷也热得不轻,他用那老旧的红色披肩抹去了脸上的冒出的汗珠,回道:“这时候,即使是我这种健壮的牛仔,也不会去骑马,又不是疯子!我们可以到那里的马棚休息乘凉,等到午后,阳光不那么毒了再骑。”
   “我还以为你就是那种变态呢——毕竟谁会在这时候还死死围着一个又土又热的大红披肩?”
  “嘿,小鬼,我觉得现在最重要的是找个阴凉舒服的地方躲太阳,而不是探究我的服饰。”麦克雷撇着嘴不满地说道。这个毒舌小鬼总是会说得他无地自容。
  “好吧,我同意,我觉得自己从来没遇过这么热的天气,你要知道,日本那边再热也不会像这样。”源氏此时也没什么精力再去和麦克雷辩嘴。“去马棚里乘凉吧,至少比在外面强,离这里不远。”“废话少说,走吧!”两人走到马棚,原先那个靠在椅子上无所事事的马夫见到熟面孔,立刻起身迎了过来。“这不是麦克雷先生么,今天带朋友来骑马吗?,不过现在这天儿……你们确定要骑马么?”“我想不用了,老乔恩,我去看看戴安娜就行。”被唤作老乔恩的马夫听了立刻收回马鞍、栓绳,指了指身后马厩的第三个隔间,“啊,戴安娜吗?就在那个马厩里,我保养得可好了!毛色也比刚来时好了不少!”麦克雷与源氏走向马厩,见到主人的戴安娜抬起了头,却并未做出高兴的举动,而是有些警惕地望着麦克雷身旁的源氏。“嘿,宝贝,好久不见了,这位是我朋友,源氏。源氏,你来摸摸看吧,没事,她不会随意攻击人的。”麦克雷轻抚着戴安娜的脖颈,戴安娜此时表现的很温顺,也不再警惕源氏,这令源氏感到十分的安心。麦克雷招手示意源氏过来这边,源氏仍然有些犹豫,伸出的手停在了半空,他从没有接触过一匹活生生的马,也从不知道它竟然可以长得如此高壮,在到处是机械的今天,只有到偏僻的郊外,科技落后的西部小镇里也许才能见到。麦克雷看着源氏满脸新奇的眼神,忍不住腹诽:‘小鬼终究是小鬼,估计这是他第一次见到马吧。’他拉过源氏的手,“犹豫什么呢,小鬼。”随即便将他的手覆在戴安娜的脖颈上,源氏这才回过神来,惊讶地望着眼前的这匹马,手愣愣地僵在那里,“摸摸看,小鬼,不用紧张,戴安娜脾气很随和的。”麦克雷好笑地望着源氏犯傻似地瞪着戴安娜的鬓毛不知所措。而被麦克雷调笑源氏很不服气,于是好奇心与自尊心终是打败了他对陌生事物的紧张,源氏学着麦克雷的样子抚摸着它的脖颈,而戴安娜也配合地发出呼噜的鼻音,她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这举动令源氏非常兴奋,喜悦的情感顿时占据了他全身。一旁的麦克雷则安静地注视着面前的他高兴的笑脸‘多么美的笑容,不带半点的污垢。’麦克雷这么想着,突然忍不住揉了揉源氏那乱蓬蓬的头发,这举动引起了少年轻微的不满,源氏生气地望向一旁傻笑的麦克雷,也不猜不出笑成这样的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小鬼,也别管天气热不热了,我们骑马吧,我可以大恩大德把我的爱马让给你骑”“嘁,说得像你有多大气量似的……走吧!不是说骑马么。”源氏听到骑马两字立刻不再钻麦克雷说话的空子,两眼兴奋地望着身旁的戴安娜。从老乔恩那交代了几句,马牵出来以后,麦克雷与源氏便各自骑上一匹马。翻身上马之后,麦克雷再次看到了身旁的源氏欣喜激动的样子,这令麦克雷的心情也舒畅了很多,前几天的雇佣兵生活也能暂时放下了。
   今天从花村回来的武藤右一,带着一个足以令岛田家族动荡不已的消息——家主岛田大名病逝……就在轿车行驶的过程中,源氏与麦克雷两人的举动被他尽收眼底。在那次金狮集团交易,作为保镖之一的他并没有死于枪下,在烟雾弹即将失效时的那张脸,那顶可笑的帽子,那支射杀了半个会议室却毫发无伤地离开的雇佣兵,在半藏与源氏两大忍术高超的人所在的屋内,却完全没有损失那么如果不是太过幸运,侥幸未被岛田两大少爷捉住,就定然是有人在帮他,让他毫发无伤地逃走了。‘我想我找到那个雇佣兵的同伙了,面对家父的突然病逝以及手足的背叛,这个即将上任的年轻家主能抗下这些负荷么?’武藤右一阴险地勾起嘴角,他为这个年轻的家主带来了两个厄运一般的坏消息。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