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热爱这个辣鸡玻璃渣工厂!

第三章 第一节 第二本家

居然失手删了文文,淇淇先去面壁T^T  
   飞机抵达美国,两人刚从机场出来,便有一辆黑色轿车停在出口,车旁边站着4,5个类似于保镖一样的壮汉,虽然看着十分骇人,令人不敢注视,但仍然还是有不少人悄悄投来目光。
   其中一人发现了伪装的半藏和源氏,他看了看手中的照片,转身对车里坐着的人说了什么,随后那辆黑色轿车里便出来了一位老人。两兄弟看着来人,也猜出了个大概,应该是这边的本家派人来接应他们。那位老人来到二人面前,做出了请的姿势让开路,并用含着些许美式口音的日语对二人说道:“半藏少爷,源氏少爷我我们昨晚从您父亲岛田先生那里知道了详情,今日特地来接应二位。”兄弟两有些震惊,但最终还是点了点头,与那位老人进了车里。
   “请问,你就是美国这边的家主吗?”源氏望着面前这位镇静自若的老人问道。
   “很抱歉,岛田少爷,我只是这里的一个管家,家主正在本家里等待二位的到来。”老管家恭恭敬敬地回答了源氏的问题。源氏觉得有些可惜,他挺喜欢这位老管家的处事态度,不卑不亢,如果他就是这里的管理者,或许他会收下在外人面前露出的狂傲不羁的性子……
   两人来到了巴伊亚本田海滩北面的山丘上,面前这栋古典的日本宅坻便是岛田家族的第二本家。很快这里的家主便迎了上来。“欢迎二位的到来,我是这里的家主,和岛太田,在此,我为日本岛田城的遭遇表示深深地痛惜。”说着他便用手挡住眼睛,表示他的伤心。这个动作在源氏看来十分做作,他转头看了眼哥哥,发现对方的脸色也没比自己好多少。然而半藏作为兄长,并未像源氏一样做出捩弃的表情,他轻咳了一声,对面前的这个家主说道:“感谢您派人来迎接我们,对于岛田城的遭遇……那已是难以改变的事实,现在在这里,我会认真管理第二本家,经营好岛田家在美国的生意。”“是的,现在,半藏少爷,您将是这个第二本家新的家主。”和岛太田回答的十分轻松,完全没有被顶替了位置的恐慌,源氏奇怪地望着眼前这个笑得有些诡异的原家主,‘一定不会这么便宜就把位置让给哥哥,这家伙不可能这么好心。’不出源氏所料,很快,和岛太田便说道:“但是半藏少爷源氏少爷毕竟是第一次来美国,不了解这里的管理方式和经营方式,难以管理方便,我建议半藏少爷源氏少爷暂且先学习一个月,这一个月我继续承担家主的职位,在这之前,两位少爷就先从这里的基本事务开始处理。”
   “意思就是先在这里为你打工,然后再顶替你?”源氏挑衅地问道。
   “当然不是,源氏少爷您误会了,我哪敢让你们为我打工?接下来你们处理的将是家主的日常工作。”
   “你――”“好了,源氏。我知道了,谢谢你,现在我想和弟弟回和室里休息打整,关于处理的事物明天再让佣人送来就好。”源氏话还没有说完便被半藏打断了,但他也不好再说什么,既然哥哥没意见,他也不会再多嘴,随后便跟着佣人进了和室里。
   入夜 正在桌前看书的半藏听到了敲门声,开门后,便看到源氏站在那里,一脸的不满与疑惑。看着弟弟的表情,半藏叹了口气,让他进到和室里去。“有什么事就说吧,别拿‘想要哥哥陪着聊天’来唐塞我。”源氏的借口被戳破,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便坐直身子对半藏说道:“哥哥,那个家主完全是故意这么做的,辛苦他亲自来演这场戏!果然还是舍不得自己的位置!”
   “我自是清楚这些人的手段,但即使我得到了家主的位置,实权还是在他手里,不但不能好好经营,相反还会被他像提线木偶般摆布,与其这样,不如从处理这里的一些事务开始,逐渐把势力全部揽到我这边。”
   “可这样肯定少不了让那家伙羞辱我们的机会,况且在岛田城谁又不知道哥哥你从小便帮父亲打点各种生意上的事情,哪里会不知怎么做家主?你这样妥协了他,岂不是让别人小看了你……”源氏还是为哥哥被这种人压着无法彰显才能而打抱不平。
   “你自己也说了是在岛田城,这里与日本花村不同,第二本家里的人谁是敌谁又是友还得慢慢发现。”看着这样的弟弟,半藏心里还是有些宽慰的。
   “也是,时间还长,一个月后一定要把那个老狐狸从家主的位子上扯下来!”源氏气势汹汹地说道。
   “这几天你也别想出去找游戏厅玩,至少4天,这4天你一定要帮助兄长,探清楚这个本家里,谁是敌谁是友,我知道你擅长这些,你能遵守我的约定吗?弟弟。”
   源氏有些别扭,但还是答应道:
   “好吧……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就留在这里4天帮你打探清楚吧。”
   “好!既然事情解决了你也别急着走,留下来陪哥哥喝点酒。来人,拿酒来!”半藏开心地笑了,源氏望着哥哥的笑脸有些出神,见到哥哥笑得那么开心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当然,有一大部分的原因是源氏整天往游戏厅里窜,直到深夜回家便会看到一脸严肃的哥哥坐在房间里,等源氏进去,便是一顿漫长的教育,而现在源氏很高兴哥哥再次露出笑脸,‘这四天,就不先去忙着刷新游戏厅的纪录好了。’源氏这么想着,便拿起酒杯。
   “叮――”两个酒杯相碰发出了清脆的声音,或许也撒出了些许晶莹的酒业,但不会有人在意。明亮的月光下,有的只是两兄弟的说笑声与酒杯碰撞的声音,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声音都将被翻腾而起的海浪淹没殆尽,只留下来自于大海的声音。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