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热爱这个辣鸡玻璃渣工厂!

第四章 第一节 质疑【下】(中秋来煮肉!)

淇淇是亲妈!顺便打算在以后来个包子(人鱼科技,天下无敌!),想要给两人添个包子的亲们评论打1,不想的就打个0~
   源氏像一个泄了气的气球一般躺在床上,他望着房间外忙忙碌碌的仆人,和一些长老们派来守在门口的“护卫”,只觉得自己像是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鸟雀,失去了飞翔的权利,沦为任人观赏的玩物,而事实也确实如此。
   窗外的仆人就像被下了指令的机器,每天在这个家里重复做着相同的事,或许到死,也不知道他们是谁,自然也不会有人在意他们……源氏看着那些行色匆匆却从不被注意的仆人们,突然脑中有了一个不错的注意,逃出去也将畅通无阻。‘我记得临走前母亲给我带了一些衣物以防万一被检查行李时露出破绽。’源氏这么想着,立即跑向衣柜,打开了专门摆放母亲给自己衣物的那个抽屉。源氏拿起一件看起来十分单调的素色和服,不仔细看的话也和外面穿着和服的仆人没多大区别。‘就这件了!画好妆在戴上假发,铁定没人发现我!也省的我还得费力闯出去,反正哥哥一天都不会出现,现在应该还在忙着和那群老狐狸斗智斗勇呢!’想着,源氏便一秒也不耽搁地开始行动,画好妆以后,源氏提上特意裁剪过的木屐从小窗口跳出去便立即戴好假发,穿上木屐,装成仆人的样子朝着后院走去。
   一开始,事情一切顺利,然而当半藏出现在源氏面前时,便有了转折。看到面前的半藏,源氏被吓得抖了一下,差点发出声音,随即连忙埋着头让到了一旁,鞠躬行礼。而那一个细微的小动作却出乎意料地引起了半藏的注意,当然 也有可能是源氏那套实际上价值不菲的和服。到了后来源氏靠着半藏的肩聊起这件事时,半藏便吐槽道:“你也就骗骗那些不明事理的人了,母亲的那套和服可是中国上等的素绸织成的。”半藏看着面前的这个仆人,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而源氏最怕面对的,便是哥哥这样子的沉默,他正在审视自己。“你不该这样做,知道吗?源氏”半藏的声音并不大,可这已经足够让源氏听得清清楚楚。“你,你是怎么发现我的,哥哥……”   源氏现在很紧张,他有预感,或许下一秒哥哥的拳头就要落在身上了,但是源氏还是决定冒一次险。半藏并没有回答源氏的话,他拉住源氏的手,“跟我走。”说着便向后院自己的和室的方向走去。

评论

热度(17)